2017年5月2日星期二

台北之行⑤ 2017/5/2

 台北之行⑤ 2017/5/2

 5月2号,今天是离开台湾的日子。 

早上起来后又吃了每天一样的早餐。



因为回东京的飞机是晚上六点的,宾馆前台帮我预约了下午4点送我到松山机场的车,所以我有足够的时间可以一个人在城里再逛一逛。

我把行李寄存在前台,然后空手又上了街。不过在这里待的时间已经比较长,也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所以一早又去了宾馆附近的诚品书店,在那里呆了好几个小时。书店里发现好多有趣的书,不过因为这次只带了一个背包,无法全买,准备回日本之后在网上订购。有些关于台湾作家的关于西方美术史的书写得非常好,其中有一位叫顾爷的书比较让人记忆深刻,用比较简单易懂的方法介绍了西方美术史的一些重要人物,虽然不是了解这些人物的作品特色,而是更多关于他们的八卦,但至少容易让人记住他们的名字。他还有一本书,专门讲解希腊的神话故事,虽然写法比较低俗有些让人无法接受,全是插科打诨,倒是把神话故事全部理了一遍,人物关系交待清楚了。能让人在1-2小时把枯燥难懂的希腊神话弄清楚,这位顾爷的确好本事。



下午1点左右出了书店打算去吃饭,这时才发现自己钱包里面已经没有台币了,因为昨天把所有身上的台币正好全花了,只能使用信用卡。在书店附近实际上有很多看起来不错的店,但是问了问,他们只收现金,所以没办法又到了昨天才去过的糖朝酒店。

台湾的牛肉面非常有名,所以专门点了他家的牛肉面,然后还有一些广东下午茶的小点心。味道的确都挺好,今天仍然是上菜时间比较晚,等吃完饭差不多快三点。这也是我选择他家的一个重要原因,等菜期间可以有很多自由时间,上上网看看书什么的。



然后在宾馆附近比较有名的商场逛了逛,3点半左右回到宾馆等待接我的车。这次的司机三点五十不到就来接我,然后送到了松山机场。

回日本的飞机上又看了一部好电影。电影是好莱坞的《Hidden Figures》,讲的是三位黑人妇女在美国太空研究中心(NASA)工作的真实故事。她们都是天才,但在当年种族歧视非常严重,她们处处受到不平等待遇。但她们都打破了自己所在行业的不平等,一位是数学天才,1962年帮助美国宇航局发射先锋号升空,一位女性是为了成为第一名黑人工程师,通过各种刁难终于顺利进入白人学校实现自己的梦想,还有一位偷偷学习最新技术,最终成为在美国航空局工作的IBM负责人。看了这个电影大受鼓励,她们都有自己的梦想,有自己的愿望,积极上进,最后坚持到底,这一点非常令人佩服。

飞机正点于晚上10点到达机场。出发前定下的旅游路线也都顺利完成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