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星期五

又上新潟かぐら滑雪(2018/12/21-23)

 又上新潟かぐら滑雪场(2018/12/21-23)

12月21~23又去滑雪,21号晚上下班后出发,22号和23号滑雪,23号晚上回来。

■12月21号
23号晚上碰头的地方不再是需要转车的地方,而是可以从家直接坐过去的南武线,不过群里下午发了通知说是出发时间改了,我也没注意,最后提前一个小时到达了,到了车站才发现,只好坐在车站附近慢慢等待。

9点半集合后,12点以前到达目的地。这次我们住的地方还是上次的温,便宜又舒服,每人2700。到达之后大家洗洗睡了,早早泡泡澡睡了。

■12月22号
22号一早和上次一样6:50集合,大家一起吃了早点七点多一点出发。

这次朋友里面有一位女孩,她是去年开始学的,比我水平高很多,另外几个都是中级以上的,所以仍然是他们去滑中级的,我和那女孩划初级道。

从停车场坐索道到达滑雪场后,首先有一个大坡需要转弯,然后慢慢滑下去到上山索道附近的空地处。这里的大转弯我一直无法滑下去,上次来是直接走下去的。上周既然学过一次,所以就慢慢的试着滑下了,但估计是隔开一周感没有感觉了,一开始就猛摔了几回。摔完之后反而就感觉,越滑越顺利起来。等坐上上山索道,感觉又恢复了一些。



首先滑了两次初级滑道,最后的感觉就是除了初级道最后两个地方没有攻克,其他都可以攻克了,中间不需要停,也不会摔跤。后来又接着练了两回初级滑道,放开胆子慢慢的按自己感觉走,发现居然把重心压在一条腿上慢慢转弯再刹车,这样就可以顺利转过弯来。最后一个难关是一条15度左右的大坡,但是这个坡前面是平路,而且也没什么人,加上大坡距离并不长,所以大胆摆开八字,一边刹车一边往下冲,没想到居然一下子就冲了下去,也没出什么问题。

在这之后,突然间就对自己充满了信心,觉得也没什么问题了,于是又爬上山顶滑下来。这次完全可以不摔倒,非常顺利的,感觉很有成就感。

虽然可以滑完初级了,但看其他人滑得都可以自由地左右摇摆,只有我是跟着雪板往前冲,除了走八至,其他什么都无法控制。

在滑雪场有教师,而且群里的滑雪高手也建议过我们先去找老师教堂课,所以就直接跑到滑雪场旁边有个可以教学的地方,问有没有老师。

滑雪教室的职员说12点半让我再去看看,可能会有一个老师有空,但是这是一对一的课程,费用比较贵,一次1万五想想也就答应了,最后约下上课时间是从1点到3点。离上课时间还有一段时间,于是又重新坐着索道到达了从停车场刚上滑雪场的地方,这次想尝试一下能不能自己滑下来,未想到居然完全滑了下来,在中途虽然也有点速度慢,但总体来说不用担心会摔倒,看来自己控制方向和速度,已经比以前有了进步。

因为上课时间还有段距离,于是又再上了一次初心者滑道,下来后又再次返回到停车场后面的滑道,这样反复来回两回,终于到了上课时间。

但这时突然天气变差,整座山头白茫茫的,什么都看不见,连前面的人也都是隐隐约约的。我很担心,问老师这种天气适合教学吗?他说没问题啊,因为只要能看到对方就可以,而且这雾不是太大的话,反而看不见前面勇气也会大一些。

这位老师是一位40多岁的日本人,很有耐心。到我上课的时候,首先是跟着他做了一下热身活动,然后直接坐着索道上到山顶。老师说他需要先掌握一下我的水平,于是首先我就按我的方法滑了一遍,老师说我现在这水平应该可以控制住刹车,而且下坡之时也比较标准,没什么问题。我也跟他说想学左右转弯,而且还有一点,我总是需要用脚来控制刹车,长时间摆八字脚感觉特别累。

第二次坐着索道上到山顶后,这位老师没让我去初级滑道,反而把我带到了中级滑道,然后告诉我这边虽然坡度比较陡,但是这边面积宽好学习。

在这里,他首先让我学会控制刹车,但上半身不能动,只用脚控制就行。这个动作掌握之后,又教我转弯。

他让我的脚就一直保持八字姿势,学会用心理来想着转弯。通过重心的改变来转弯。才开始比较难控制,每回都是用上半身体来控制和转弯,但老师说最好是不要用身体来控制,而是在心里,只要想转,潜意识会将压力放到一只脚上,自然而然就可以转弯。

按照老师的教法,我居然也慢慢学会了转弯。然后在老师的带领下,从中级滑道居然一点点边转弯边滑了下去。这次让我比较吃惊,因为在老师的指导,也没有感觉坡有多危险。

老师知道我胆小,说如果你不直接往下冲,而脚是八字型,方向往两边转,边转弯边走的话,实际上速度不会自动加速,是可以控制速度控制方向的。

到第三次上索道下来后,老师就在旁边指导让我学会把潜意识放在一条腿上,然后慢慢地,不动上半身而进行转弯,这次我居然做的还不错,有一段时间可以感觉自己没怎么动脚,没有动手,居然就按自己想法身体就慢慢的摇转了起来,很有成就感。正好同去的朋友坐在缆车上看见,大家都说你居然会滑了,滑得还很好,让我很有成就感啊。

这一天因为从头到尾一直在忙着滑,居然没吃中午饭,但是也不饿,感觉是学得最痛快的一天,应该算是非常满足的一天。

晚上回到宾馆后,大家洗漱之后在食堂碰头,纷纷取出从东京带来的烧鸡加啤酒,还有各种零食,然后又在店里点了很多好吃的美,吃了一顿。在这之后大家开始打扑克。这家温泉最好的地方是,他的食堂是24小时开的,大家可以在这儿随便吹牛聊天,而且因为跟住的地方分的远,所以声音大些也没问题。

我们都是很多年没打过牌的,打的是拱猪,最后居然人人都脸上被贴上小纸条,人人都钻桌子。这个经验很难得。玩得很开心。

■12月23号
23号本来打算仍去昨天的滑雪场,但是后来其他几个朋友说在这个滑雪场还有其他路线,也有更适合初心者的滑道,于是我们一早就改变了方向去了另外一个滑场--みつまたエリア。
早上一过去就可以感觉到这里明显比另外一个滑雪场人多了很多。在停车场看见等着坐上山索道的地方,人已经排满了。于是大家坐着上山索道上去。一起去的三位群里高手就在前面跟我们说,让我们跟着他们走。

下了索道后有一条路,大家都往这条路上往前冲。才开始我还按着头一天老师教的方法,用自己的潜意识左转右转,一点点往前走,感觉还可以。谁知道身边大量滑单板的人冲来冲去,速度很快,让我总是担心会闯到他们,所以越来越害怕,最后摔倒在地。

等爬起来想继续往前走,发现前面一段路很陡峭,根本不敢下。特别是这段路是一个转弯,如果没正确转下去,就直接冲到山顶去了,不像昨天去的那地方,四面可以看得见树林,即使冲错也是冲到可以看得到的位置,而不是山下,于是就不敢滑了。

同去的女孩也不敢滑,于是我们俩只好扛着雪板慢慢走了下来。

走下来之后开始坐上一个很长的索道,然后到达了据说这一片里面最适合初心者的的滑道--ゴンドラコース。

才开始,我和另一个女孩两人都不敢划这个滑道,因为前面也没人带路。另外那个女孩实际上滑得很好,但是她说今天滑雪没感觉,所以只有我一个人先滑。但是没去过的新滑道,左转右转根本滑不起来,很快我就摔倒了。摔倒爬起来继续走一段,又给摔倒了。正当我我正在慢慢滑时,那女孩上来了。有她在前面开路,她划一节我就跟在后面滑一节,她越滑越好,看见有人在前面带路,我也终于敢滑了起来。

这个滑道的确适合初级者,因为大部分的路程都是很宽很平稳的路段,没有比较惊险的。只是在中间有两个大坡。第一次滑这个坡道的时候,因为前面有没什么人,只有同去的女孩,远远的先下去后在大坡下面等我,所以我用大八字慢慢的滑下去,居然两个大坡都成功了。但等到第二次再滑时,周围单板的人,刷刷刷地从身边滑过,让我感觉很害怕,在坡中间摔倒,爬起来后也不敢滑,等单板的都过了,才敢慢慢滑。

滑二回之后就觉得身体比较累,于是到了山中间吃饭的地方。


这里的面条味道很普通,价格1000块钱日元。吃完不久,另外四个人说他们要去滑了,而我觉得挺累的,想休息一下,让他们先去。



他们刚一走,天气又变了,前面全部变成白茫茫的,根本看不清路。早上滑时,那两个大坡对我来说非常难,不可能一下子,所以准备等一等,等天气好了再说滑下,可惜天气越来越不好。

因为天气仍然没有转好,后来找了个餐厅坐在里面休息休息,快三点左右就坐着索道下到山底。

到了山底,发现天气已经好了很多,准备滑起来。正好碰到群里另外有一个高手,于是跟他一起坐着索道到下山的有一个叫做フェミリーコース滑道。

下了索道滑了一截,然后就是一个大坡慢慢往下滑。才开始的时候,按照学会的方法左转右转,一边转弯一边滑,速度慢但不感觉吃力。可是后来突然间后面的人一下子多了起来,滑单板双板的大家都在我旁边快速往前冲。我胆小,总是怕碰到别人,所以也不敢再继续往下乱冲,准备等其他人滑下去再滑。

人越来越多,没办法我也试着用大八字继续往下冲,冲了一段谁知道没控制住摔倒了,摔倒的地方正好有两个人。我爬起来的时候那两个日本人问我需不需要帮忙,我说不需要,他们问我准备去哪儿,我说要下山,他们说这个坡的方向是两个方向的,直接冲下去是上山索道的乘坐方向,如果要下山,得往左边另外一个坡道下去才行,于是我也只好扛着雪板,慢慢的走下山。

这时候天已经开始变黑了,这也就是为什么突然间大量的人在我身边往下冲的原因,也造成了我不敢下山的原因。

等走到山下回头一看,发现这坡的确太陡了,难怪不得我滑不下来。

另外同行的朋友们已经等了我很久,感觉很不好意思。然后大家又排队坐索道下山,早早回了东京。

今天感觉没有昨天滑得爽,不过想要进步,的确得在不同的地方尝试才行。今天滑道有两个大坡,实际上对我是一个很好的经验,我还是得首先学会控制住左拐右拐才行,等到下回继续学习,等到下回继续学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