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9日星期六

新泻舞子滑雪场(2019/2/10-2019/2/11)

 新泻舞子滑雪场(2019/2/10-2019/2/11)

2月9号到11号去新泻县滑雪。

这次有个三连休,大家约好去滑雪。仍然是去舞子滑雪场,因为那里雪道比较多,而且更主要的是同伴中有几人买了那里的年票,所以主要集中在那里活动。

■2月9号(周六)
这次是周六(2月9号)晚上9:00坐南武线和开车的司机集合,然后我们又转到了东京都里面接了另外三个女孩,然后赶到了温泉。

晚上开车的人很少,所以从东京到新泻县温泉处居然才两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了。

这次本来是想去平时常去的温泉边的另外一家有名的温泉,谁知道我们到达后才发现那里已经是满员,已经无法再接待新的客人,于是又回到经常去的温泉。没想到这里也是满员,宾馆的人跟我们说已经住满了,如果实在要住也可以,但是得有思想准备。

大家都已经很疲惫了,附近其他地方也没有地方可以住,于是就说行吧,就住了进去。进去一看,第一次见到这么人山人海的,所有的床位都已经被占满了,平时吃饭的食堂是榻榻米房间,这时候改成了睡觉的地方,居然里面也挤满了人。

明天还要滑雪,没办法大家就找了几条大毛巾,在走道处铺上也倒头就睡了。可能因为大家都很疲惫,所以也不管条件如何,居然也睡了。

■2月10号(周日)
一早起来,吃吃早点,然后就开始往雪场开去。不知道这周末为什么突然人特别多,雪场里面也是到处充满的人。

以前公司有一位很受照顾的老部长,退休后他每年冬天就到新泻县来滑雪,而且为此还专门在附近买了套公寓,据说每年从11月到第2年的2月他都是在这里。通过微信,他知道我开始学滑雪,这次来滑雪,他很热情的说教我,于是约好早上9:00在舞子高原宾馆附近见。

和老部长已经有好几年没见过了,仍然精神好。以为老部长水平特别高,不过他说正在学滑雪,主要是为了取得日本滑雪认证资格。他现在据说是二级,不知道水平是属于什么程度,但教我肯定是绰绰有余。

首先在最基本的初级滑道上练习。他带着我滑了一下,然后告诉我滑雪一定要:用脚底贴着地面滑,膝盖的力量要集中在鞋子的前端。身子要半蹲式,感觉像大腿处夹了个东西的感觉才行。另外滑雪的时候上半身和下半身是分开,上半身要随时保持着面对前面的姿势,而下半身可以左转右转。

带我滑了一圈初级简单滑道后,他把把我带上了舞子滑雪区最难的初级滑道上。这个滑道我从来没滑过,感觉坡特别陡,一直觉得挺害怕。老部长说要学习滑的话,就要从这儿开始。于是按照他教的方法,居然真的也就可以滑了下来。

后来老部长又带着我到长峰区,一直上到了山顶,然后慢慢的顺着初级滑道滑了下来。感觉自己水平还是有限,在山下面坡不陡的地方,可以很自在地滑,而且也不觉得身体用力,人很轻松。但是到了山顶往下滑的时候,感觉还是在用大八字刹车,所以膝盖很累。

不过一趟滑下来,感觉比以前要轻松一些了。

中午请老部长吃了顿饭,然后他又赶回去了,专程麻烦他一次,觉得实在不好意思。

下午又一个人跑到舞子区初级最难的滑道上滑了几遍。感觉坡太陡的话,人往下滑的时候很难控制住,自己虽然滑得飞快,但主要是因为无法控制速度造成的。

滑了两圈,又开始滑一般的坡道,发现一般坡道滑起来真是很舒服。

到了8点以后,晚上大家回到宾馆时已经没有饭可以吃了。

这次带了一些方便饭,用微波炉热两分钟就可以。加上还买了一些撒在饭上的东西,拌饭吃味道也挺好。另外从家门口的中国食品店买了些猪耳朵,猪尾巴什么的,用微波炉热一下就会变得很软,而且都是卤味的,味道很好。几个人都拿出自己的菜一起慢慢吃了。

吃完饭好好泡泡澡,然后就早早入睡了。

■2月11号(周一)

早上7:30大家集合,一起吃完早餐后,出发继续去滑雪。

这次车就停在舞子雪场,便于下午早点回东京。

又像老习惯一样,大家根据水平不一样,各自开始锻炼了。

水平高的两位从来都是挑战中高级去了。我和另外两位女孩,大家的水平水平差不多,但速度上有些差距,所以大家都是自己滑自己的。

今天主要是根据头天老部长教的方法,开始一遍一遍得滑这些初级中比较难的滑道,慢慢感觉也能滑下来,但仍然一直没有掌握好转弯的时候的重心控制,本想下山时把腿完全变成平行,还很难做到,所以主要就集中在变平行这一点上进行练习,但是感觉好像滑雪的感觉没有头一天那么好,一天虽然一直在滑,但是没有感觉太大的进步。

到下午4:30的时候,和其他几位碰头,然后开始回东京。来的时候只要两个小时,但回去的时候常常遇到堵车。这次也一样,4:30出发,最后到家的时候快10:00了。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