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3日星期五

川崎駅・bar CREST(2023/6/23)

川崎駅・bar CREST(2023/6/23)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现在去外面吃饭的人变少了,最近日本的饭店预约网站纷纷送来很多免费点。前段时间是一家公司免费给了1500点,于是就在家旁边一家有名的中餐吃了一顿。

这次是另外一家送了免费点1500,可以用这些点数在指定的饭店里面免费使用,不过可以使用的期间比较短,必须在6月29号前使用,而且可以使用的店只有15家左右。

一开始是马上预约了一家越南菜,就在星期五的晚上。下班后走路过去五分钟,谁知道过去发现店根本就没开门,然后给店家打电话,也没人接。最奇葩的是第二天上网一看,发现系统显示我星期五已经就过餐,而且使用了1500点,于是星期六就直接在预约网站的系统中留言,告诉他们发生的情况。星期一他们给我通知。说是这是因为越南店主他们那两天休息。但没有更新系统信息,所以造成了这种错误,并且把1500点返还给了我。

收到返回来的电后,又开始在网上查找,最后选择了一家也是家门口的bar,看网上介绍他家的食物味道不错,而且看图片环境也不错,于是星期五下班后直接过去。

这家店在川崎车站东口很有名的饮食一条街上。从google地图上看已经到了,但店面比较难找。好容易找到,进去一看,的确和图片上一样,是一家看起来非常干净的店。

因为到达时间太早,所以店里还没有其他客人,店里只有一位二十多岁的调酒师。看一下菜单东西倒也不贵。于是点了调酒师推荐的烤面包和汤,再加了一瓶啤酒。看见调酒师又要准备酒,又要忙着做菜。显得还是比较忙碌的。幸好旁边有两台大电视,可以看看电视消磨时光。

店里摆着各种酒,有一些听过名字但没喝过的。这是我人生第二次进bar,第一次是和爬山的几位女性朋友一起到银座,然后在那里忙着拍照喝酒。这次是一个人过来,才开始还有一点忐忑不安,在印象中,这是什么样人都有的地方,不过和调酒师聊天听他说说。好像也没那么恐怖。这里很多人是过来喝酒,还有唱卡拉ok的。特别是在日本,一般喝酒都是分两三次,第一次吃饭,然后就找一家酒吧,大家聊天喝酒打牌什么的,这里是属于适合第二次过来的酒吧。

调酒师还跟我介绍一下不同的酒,特别是哪些适合女性,什么酒的度数比较高,居然店里也有两三种酒的度数五十度以上,挺让人吃惊的。

很快菜送上来了,一碗汤比想象的小很了,里面有虾和番茄,用面包蘸着吃味道还可以。

问调酒师是不是到酒吧必须多聊天才行,他说也不是,有些客人来了也不太说话,有些人喜欢找调酒师或者其他人聊天,按照每个人的习惯就好,这让我一下子放松很多。

很快吃完东西离开店铺往家走,一路上灯火辉煌,可以明显感觉整个城市开始慢慢恢复活力,这也是件好事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