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星期六

新泻县かぐら滑雪场田代区① (2018/12/15)

 新泻县かぐら滑雪场田代区① (2018/12/15)

12月15号,今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真正滑雪的日子,有些兴奋。六点左右就起了床,去泡泡温泉,然后吃吃早点,6:50大家集合出发。


这次去的滑雪场很大,分为不同的区,我们这次主要是去田代区(田代エリア),另外还有一个叫做みつまたエリア。到了田代滑雪场一看,居然人已经很多了,特别坐索道上山的地方已经排起了长队,于是和朋友们分开,有朋友去换票,我们去排队。

等了十多分钟,终于大家顺利上到了田代滑雪场。这次同去五个人、有两位是高手、一位是中手、还有一位小伙虽然也是初学者,但他是学单板的,所以跟我们玩不到一起。

一起来的滑中级的是我们爬山群的队长,他是个天才。学滑雪才开始的第一天据说猛摔,
根本无法站起来,教他的老师都很婉转地跟他说人生乐趣很多,年龄又大了,也不用一定要滑雪呀,可以找点其他乐趣。但他坚持下来,第3天就可以自己滑中级了,大家都说他是天才型人。

坐索道到田代区滑雪场后,马上就有一个大坡。会滑雪的都是在这里穿好鞋,然后滑下去,到另一个坐索道的地方。而对于我这样的初学者来说,根本不可能滑下去,于是有一位同去的滑雪高手就当我的老师,她和我一起扛着雪板走了一大截,等走到路比较平的地方,然后教我怎么穿鞋,怎么开始滑。但是我根本无法前进,穿上鞋就摔倒,最后只好慢慢走走摔摔,到了前面有一个可以坐索道的地方。这里有吃饭的地方,还算比较热闹,而且地势比较平稳,可能对初学者比较好。

教我的高手说还是得先到山上去才能学会,于是坐着索道到了山顶。她教我怎么滑,对新手来说首先要学会刹车,因为只有学会刹车才敢继续滑。这位老师一直教我把脚撇成八字,这样才能够刹住,可是我怎么都达到不了这样的水平,于是在其他几人已经滑了2-3圈的时候,我还在索道口附近学习,穿上,摔倒,穿上,摔倒,根本无法控制。

后来另外一位高手来说她来教我,让一直陪我的高手先去滑两圈,不然会太冷。我一直摔倒爬起来,一直在动,身上不冷。而教我的老师就很辛苦,她不动所以就觉得非常冷。
新来的高手老师也在认真教我怎么控制八字才能刹车,可是我怎么也学不会,这位老师教了我一个多小时仍然无法教会我。后来我跟她们说让她们自己去玩,不用管我,让我自己摸索。因为她们一直在旁边指导,我反而不知道怎么做。

她们走了之后,我就慢慢的一点一点滑。才开始想着要把脚分成八字,可根本无法分开成八字,但后来想法变了,就把它想成要分成一字,反而就慢慢可以控制速度了。

今天天气不太好,滑雪的时候一直在下着大雪,幸好戴着滑雪用眼镜,而且穿的也比较厚,戴着手套也一点感觉不冷。就这样,我居然也可以走一步,停一步,走几步,一点点走了下来。田代区有一条比较容易的滑道,被称为女士滑道( レディースコース),大部分路还好走,但是最后有两个地方比较难,一个是一个90度左右的转弯,还有一个大斜波。这两个地方我都不敢走,都是扛着板走下来的。

走完第一圈下山之后,首先就找了家店吃吃午饭好好休息。



在吃饭的时候,还出现了一点波折。坐下来之后,我把滑雪外套脱了,把套在手上的雪票也放在桌子上,和手套什么的放在一起。然后我就去买饭,等回来的时候,发现放在桌子上的雪票居然没有了,其他东西都在。

因为据说上索道都要查票,所以我想肯定今天是无法再上山了,只好休息休息,到时候看看,不行的话就在店饭店周围平缓的地方练习练习。

吃完之后想了想,要不去跟查票人说一声自己的票掉了,于是又去索道处,发现根本没人管有没有票,所以就直接坐上山顶,又慢慢一点点滑了下来。第二次还明显比第一次好一些,但是仍然会摔。


滑雪第一天雪还很厚,很多地方一不小心脚踩空了,雪就已经到了腰处,而我划的这条滑道可能水平太低,没太多人,而我又是非常差的水平,走两步摔一跤,有好几次都是直接冲到了路边雪堆,身子都埋了进去。好几次都是路过的日本人跑过来把我给拉了出来。一个人de话,爬出厚厚雪堆还是蛮辛苦的。据说这次的雪叫粉雪,对滑雪的人来说是种很好的雪。

下午又划了三次女士滑到,一次比一次摔得少。慢慢地速度也可以控制下来,但是总体来说感觉不是自己在滑雪,而是滑板扯着自己往前走,无法控制的时候就摔倒。

等到下午四点多和大家集合的时候,这时候我已经可以滑一些了,但是还是没法攻下女士滑道中最关键的那两个难的地方。

从雪场回来,大家讨论了一下要不要换个地方吃饭,但到处看了一遍,好像都还不如温泉里面的饭看起来好吃,于是大家回温泉后稍稍整理一下,就到食堂集合吃饭。菜单上的东西都很不错,价廉物美。




每人点了一套,再加些其他小菜,美美吃了一顿。我点的是海鲜丼、吃起来很美味,价格也便宜,一套下来也就一千日元左右。


这家温泉的食堂是24小时开的,可以随便使用、所以吃完之后又住在那里打拱猪,随便玩玩,大家都早早回去泡澡睡觉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