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

新潟湯沢健康ランド(2018/12/14)

 新潟湯沢健康ランド(2018/12/14)

12月14号(星期五)晚上和朋友们约好去滑雪。14号出发,15和16号滑雪,16号晚上返回东京。我们约好晚上9点在井狄车站见面。这是第一次到这个车站,离家一个小时左右,其中要转两趟车,很麻烦。


为了这次滑雪,专门提前去东京小川町车站附近买了滑雪设备一套,包括鞋子,雪板和雪仗等等,再怎么收拾也挺重的,于是背着两大包转了两道车,终于到了集合地。

九点的时候,这次出发的人都到齐了,其中有一位第一次见面的小男孩,他买了很多便宜票,所以这次我去的两天的票都是由他转卖给我的。

以前没滑过雪,不知道原来在日本买滑雪票也是很有技巧的。一般的滑雪票都很贵,现地去买的话大概五六千,但是有一些便宜票,比如在雪场还没开始前买,一般三千左右就可以买到,所以很多人喜欢滑雪的人,都是在10月底或者11月左右就开始计划好这个冬天要滑几次,然后提前把票买好。另外日本不同的雪场所需要的票不一样,有些地方你虽买了,但如果不去只能浪费,还有一些地方的票可以通用。好像中国人中有很多微信群,大家在里面互相交换雪票。这次幸好有别人卖给我,不然的话根本不知道有这么多事情。以后如果想滑雪,得提前和大家一起买便宜票。

这次去的五个人中有两位高手,都是在日本滑了十多二十年的,她们俩据说很有教学经验,每年都教会很多人,所以很期待她们能教下我这新手,因为这次应该是我第一次真正滑雪。
在前年曾经参加过一次中国人主办的滑雪活动,50多个人,然后有一个老师,说是让大家跟着老师学。我们下了大巴,换好衣服和鞋后,也没教怎么教如何穿鞋等,就让坐上索道到山顶。而我好容易学着别人穿好了鞋,还在排队坐索道就摔了一跤,也不知道怎么脱鞋,总也爬不起来,幸好旁边日本人把我拽了起来。起来一看周围的同胞们全都没人影了,最后自己把鞋给脱下来,又把其他设备全部还了,坐上索道去爬山去了。

去年也曾参加一次,但是两位老师是滑雪高手,他们的想法就是要学滑雪,必须到坡度大的地方才行,于是把我直接忽悠到了山顶,让我直接冲下去。我一看那坡度大于60度,根本不可能滑,而且连穿鞋都不知道怎么穿的人,怎么敢滑,最后只好扛着板子走了下来。

所以虽然去过两回雪场,但是从来没有真正滑过一次,这次是准备好好跟两位学一下,因为女性应该比较有耐心,而且也比较有好的教学方法吧。

今年的雪不太好,据说很多雪场因为没雪都无法开放,而且我们出发的时候东京天气很好,大家都很担心会不会下雪。从东京出发不久,两位常滑雪的朋友就介绍说前面有个隧道很有名的,据说穿过就是另一个世界。在东京这边,天气非常好,但是只要一穿过隧道就是一个雪的国家,所以叫做雪国隧道。大家都很期待,才开始我挺怀疑的,因为出发的时候东京气问还挺高的,谁知真的通过隧道之后,马上眼前都是茫茫白雪,路两边全都是厚厚的积雪。
后来查了一下,才知道这条索道叫做関越トンネル、是东京往新潟方向走的上越线中间的群马县和新潟县之间的一个隧道,前面就是有名的湯沢温泉。曾经有一位比较有名的作家叫川瑞康成,就写过关于一篇长篇小说,开头第一句就是[穿过隧道马上就是雪国],就是写着关于湯沢温泉的的故事,名字叫雪国。在很多日本看来,穿过这条隧道就来到了雪国,往往指的是过这条隧道之后,从东京那样冷淡的都会,就会来到乡下那种充满人情味的地方。

我们在12点左右到达了这次要去的温泉。这个温泉叫做湯沢健康ランド(https://nishikigoi-land.com/トップページ/ゆざわ健康ランド/)。刚开始以为是一个小地方,价格也便宜,住一晚上才2500日元。谁知道进去一看到感觉非常不错,里面设备齐全,有温泉有食堂,唯一差一点的是住得不太好。这里是睡通铺,不过分成了男女通铺,而且地上全有地暖,一进去就发现脚底都是热乎乎的。我们住的女子专用通铺里面,只有七八个睡觉的垫子,很干净也很整齐,睡起来也很舒服,同去的几个人都说感觉非常好睡。我以前为了爬山也去过有些睡通铺的地方,但是很难睡着,这里相反感觉就跟普通的床一样的,很舒服。



温泉里的人说我们福气真好,今天是一场好雪,也是今年最大的一场雪。

因为到达已经很晚,所以大家都泡泡早早睡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