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星期日

长野滑雪(2016/12/25)

长野滑雪(12/25)

12月25号,今天天气比较好,报名参加了日本小春网站提供长野县滑雪一日行,费用6500日元,地点是富士見パノラマリゾート,加上各种设备和服装等,1万2日元左右。



早上8:00在新宿车站附近集合出发,所以早上5点半起床,吃早饭洗漱后6点半从家出发,大概七点半到达了新宿。旅游团大概8:15出发,到达滑雪场的时候正好早上11点,在这中间还在一个中途休息中心(谈合坂)休息了一下,在那里大家可以去吃点零食,还有上卫生间。



这次是我第一次滑雪,虽然在日本这么多年却从来没有去滑过,因为周围有同事老师朋友,曾经因为滑雪出过骨折等比较大的事故,所以在心里面一直觉得滑雪比较恐怖。后来想开了,觉得在日本至少应该体验一下,所以今天是抱着体验的心态参加的。

这次为了旅游团,小春网站还请了两位老师,一位是男的王老师,专门教双板的,另一位是女老师,教单板的。我从来没滑过,所以选择了双板,感觉要安全些。


到达滑雪场之后,旅游团的人就把提前准备好的各种票给了我们,包括设备票,服装票,还诸如帽子手套等的票,我们每个人拿到自己的票后去专门的柜台办租借手续。


人比较多,排了一会儿队。工作人员比较热心,他们会帮你把每一双鞋和滑雪板进行配套的测试,确认没问题后,才会交给游客,另外可以自己选择喜欢的衣服鞋子等。


第一次穿上滑雪鞋,发现非常的重,也非常难穿,得慢慢的放进去,然后还要各种扣子扣上。穿上走路的感觉,人变得比较笨重。

王教练的带领下,我们学双板的一步一步地挪上了滑雪场,但是真正开始滑雪,把脚踩上滑雪板之后,发现非常难控制,我只滑了几步就摔倒了。有朋友以前去过,提前告诉我不要坐索道上去,因为一般教练都是让大家先坐索道到上面之后,然后慢慢滑下来,但很多人学不会,只有从上面抱着设备下来,这样会很辛苦,所以我就没有和大家一起上去,而是选择下面比较平缓的地方学习。踏上滑板之后,滑板会自己慢慢往前滑。才开始有两根杆子可以控制,但后来发现控制不了,一下就给摔在了地上,幸好有路人过来帮我拉了起来,还教了我怎么把鞋取下来等,再继续滑,又摔了几次之后,觉得实在太辛苦没有勇气再继续,于是就早早的离开了滑雪场,把衣服鞋子都给退了。

退完衣服等出来,正好看见旅游社还有一个女孩,大概跟我一样也是摔了几跤,没有勇气再继续挑战。她很年轻,但是有点腰痛,所以也不敢再继续。我们两人结伴行动,首先去吃了午饭。在滑雪场旁边就有一个比较大的餐厅,里面有当地特色的各种饭菜。我选择了据说由七种材料做成的牛筋饭,也就是在大碗下面是饭,上面铺上些海带,最后再撒上很多特制牛筋。味道很不错,还品尝了当地的小蛋糕,味道也挺好,价格不贵,全部加起来1300日元左右。


吃完午饭,和女孩坐索道到了山顶。这条索道特别长,很稳一点不摇晃。同行的女孩据说以前有恐高症,但这次她居然可以坐了上去也坐下来,据她说这是她第一次敢边坐索道边看外面的风景。


上到山顶后,那里是一个高级滑道的起点,很多人都是坐索道上来之后,从这滑到山底,我们没这水平,只好在周围观光。


看地图标着周围有些景色不错,但女孩穿的衣服不多,而山顶太冷,所以她找了一个有空调的地方休息,我顺着山顶绕了半个多小时。山顶上有些景色不错,远远看去富士山今天特别漂亮,特别和滑雪的人配在一起,比较有味道。


下山之后,很多旅游团的人和我们一样,也放弃了滑雪在吃饭的地方地方休息。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等到4点半左右,然后就回到了旅游大巴上等待出发。有很多年轻人,他们也是第一次参加,但他们很快学会,有几个后来直接从高级滑道下来,看着他们很羡慕,羡慕他们的勇气,也羡慕他们能够这么快学会,为什么自己学不会呢?感觉有点失落。不过健康第一,这次是第一次体验滑雪,能够迈出一步也不错。

下午5点左右我们坐的旅游大巴出发,到达新宿时是7:50左右,然后顺顺利利转车回家。

这一天,过得比较有意义,至少这是我的日本后第一次滑雪,第一次去感受滑雪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