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京都南禅寺(2016/5/6)

京都南禅寺(2016/5/6)

早上起来发现天气不好,本想在家待一天,但10点左右,看见外面虽然天阴,但没下雨,突然想去家附近的南禅寺看一看,于是穿上运动装,跑步往南禅寺方向走。

估计清晨下过雨,路很干净,到处都有雨后清新的味道。从家跑到南禅寺20多分钟,途中要经过一些比较有名的景点,比如说平安神宫还有博物馆等。我沿着一条小河跑的,两边绿茵茵感觉非常好。

跑到国际金融交流中心的地方突然间开始下起了小雨,不过既然已经到了这里之后,应该戴上帽子继续前进,游人很少,等我跑到南禅寺,看见车也少,人也少,是平时很难见到的情景。

穿过南禅寺的小门,往前走就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南禅寺的大门。这个大门有非常有古朴的味道,粗粗高高的木桩,传承着几百年历史的漆黑大门,再配上满眼的绿色就是一副非常生动的画面。我最喜欢坐在门坎上,看着前面绿幽幽的树林,感觉自己已经融入这一片绿色之中。这时候的我,可以感觉身心非常放松,自己就是这环境中的一份子,抛开烦恼,抛开心中的不满,抛开各种胡思乱想,就想安安静静的坐在这里,感受一下人生中这简单而快乐的一刻。

穿过大门再往上走,就是等当年精读,从琵琶湖引水进来的水道,这个水道很独特之处在于它在桥上。在这个院子里居然有一些红叶已经开了,红叶和绿叶,再加上古色古香的古桥,又有另一种美丽。

在雨中看完南禅寺慢慢返回,这时候开始人越来越多了。在途中还经过了一个小院,里面是十一月份红叶最漂亮的地方,但是今天却没有游客,于是我一个人慢慢走在这个小院里,看着小雨打在池塘里,看着宁静的树林,这又是另一种幽静的感觉。

大概花了两个小时,从家跑到南禅寺,又从南禅寺走回了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