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星期五

横滨中华街和元町(2/11)

横滨中华街和元町(2010/02/11)

  这周的星期天(2/14)是农历的大年初一。星期四(2/11)为日本的建国纪念日,公司休息,于是和朋友结伴提前去横滨中华街看看。

  在JR关内车站下车后,穿过安静的横滨公园,很快就可以看到横滨中华街的大门。看来中华街也准备着迎接春节的到来,古香古色的大门外,摆有一对可爱的狮子。

  中华街的主要街道上,到处挂满了灯笼,张贴着中国年画和[迎接新年]等中文标语,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味。

  首先去有名的[皇朝]店买了著名的小笼包。这里的小笼包频繁出现在日本电视上,也算得上是中华街的一大特色。店门口巨大的广告牌上称此为[世界第一中国包子],由几位中餐世界冠军开发,还有大师们的名字和相片,看起来宣传效果巨佳。不过,我对此总报有怀疑态度,因为以前曾好奇地在网上检索过,居然没有发现他们的信息。买了三种不同味道(鲜肉/叉烧/豆沙)的小笼包,每个90日元,从味道上来说,鲜肉〉叉烧〉豆沙,个人感觉味道很普通。

  在日本,一般来说边走边吃的事很难见到。不过,中华街上到处均可看到,也是这里的一大特色吧。

  中华街头的免费信息中心展览室(CHINA TOWN80)里,正在举办春节特别展览。小小的展览厅里,,红狮子,红春联,红鞭炮,一片喜气洋洋的红色铺面而来。展览厅里还有传统的狮子头罩,游客们纷纷带上拍照留影。

  街上很多饭店推出春节特别菜单。我和朋友进的饭店为头50名客人提供半价套餐,每人1250日元,可以品尝7-8份美味,价廉物美,非常值得。

  吃完午饭后,街上行人已经很多,开始有些拥挤了。我去[重庆饭店]买了月饼,那里的伍仁月饼和枣泥月饼是我的最爱,每次到中华街都要买几个。和去年比,价格涨了很多,一个就600日元左右。朋友喜欢烹调,买了她喜欢的竹蒸笼和汤勺等,两人都大有所获。

  两人顺着从中华街往南走5分钟左右,就到了横滨有名的购物街[元町]。由于今天下雨,街上客人非常少,到处都是冷冷清清的。我比较喜欢元町,这里飘溢有一种奇特的气氛,不论是精美的物品,优雅的店员,还有那些不同建筑风格的铺面,总给我些浪漫情调。这里很多店里有元町专卖商品,在其他地方无法买到。还有很多日本老名牌,价格不菲,不过东西精美。也有年轻人喜欢的服装店,里面的东西价格低式样新。还有一些世界名牌的特销店(Outlet),也很受欢迎。

  在日本,3月3日被叫做女儿节,有女孩的家中,会摆上穿着平安时代宫廷服装的偶人娃娃们,配上桃花,据说可以保佑女孩的幸福。现在各家商场都摆出了各式各样的偶人娃娃们,价格从几万日元到几十万元的都有。

  和朋友逛下来,每人都有收获。我买了件上班用外套,朋友买了个可爱的挎包。哈哈,很快乐的一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