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池袋 2010/1/6

池袋 2010/1/6 

  4-5年前购买了一台日本FUJIFILM公司的小型数字相机FinePix Z2,小巧便利,非常好用,拍像速度快效果好,夜景也漂亮,曾是我很喜欢的相机。2年前家人带到美国去用,去年开始出现无法调焦问题,后来连电源都无法投入。这次从美国带回来后,上网查寻一下,修理就好像要1万日元。原打算扔了,正巧今天有事去池袋,就直接上FUJIFILM公司的服务公司去咨询一下故障原因及修理费用。

  FUJIFILM公司的服务公司在池袋车站东口的不远处,走路不到10分钟。向那里的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没想到她拿进去不到1分钟就出来了,而且相机所有问题都解决了,包括以前的调焦问题。这次不需交费,据她说相机的电源部分有些不稳定,估计以后也会发生同样问题,最好更换部件,费用9750日元。不过我已经有其她新相机,所以不打算换零件。当我问她如何修好时,她说使用专门机器给相机一定振动就可以,但一般人无法做到。于是,要扔的相机又完好如初了。

  池袋车站东口附近有家拉面店前随时都有长队,想来是个不错的店。经过几次都没有机会进去,今天路过时,只有5-6人在排队,于是趁人少进去品尝了一番,哇,难怪这么受欢迎,这家店的蘸面是池袋附近的排行榜第一。池袋附近是日本最有名的拉面竞争激烈地,这里的第一的确味道非常好。

  我点了一份辣味蘸面,包括一份热面,一份配菜,还有一碗辣味调料,价格为880日元,里面都是肉末和各种调料,味道极好。这里的面分为热面和凉面,而且面量可以选,提供有普通/多/特多三种,费用不变。吃蘸面时,用筷子挑起适当的面,蘸着调料吃。 不过,对我而言量太多,最后没吃完。

  个人推荐的吃法为:
   1.一半的面按照普通吃法,直接蘸着调料吃。
   2.另一半面,加上店里提供的咸菜和蒜泥,味道一下就变得更佳。
   3.吃完面后,店里专门提供有免费淡鱼汤,加到调料里就变为美味汤,值得试一试。

  吃完面,天已黑,街上灯火辉煌。用修好的相机照了几张池袋和涉谷街头的夜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