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达拉斯市内一日游①

达拉斯市内一日游①

  来美国两周,一直都开车,还没有体验过美国的铁路。虽然网络上都说达拉斯城里没有可以观光的地方,不过心里还是蛮期待的,今天从Plano计划坐电车去达拉斯市区看一看。
  早上8点多从国道75号与President George Bush Turnpike路交叉口附近的Bush Turnpike Station出发。车站外有免费停车场,可以开车过来。让我大吃一惊的是,车站非常小,而且没有栏杆,谁都可以自由出入。这在中国和日本都是不可思议的。DART的电车有两条,一条叫Red Line,一条叫Blue Line.从Plano到Downtown的是Red Line,电车上的目标地表示部分均是红色的。

  购买车票时,没想到出了问题。投入的20美元纸币总被自动售票机退出来。这时有位黑人小伙过来,大概是工作人员。他说纸币太旧,让我换张新的。抽出一张很新的,可惜还是被退出来,黑人小伙看了看,说是纸币角有点皱,用力拉平后再试,终于没问题了。看来美国的自动售票机比起日本来说还差很多,还需提高。

  我买的是Premium Day Pass($5.0),可以一日中反复上下车的。黑人小伙看见后就说我买贵了。如果只到市区,Local Day Pass($3.0)就可以。原来DART的Day Pass票分3类。
   Local $3.00
   Premium $5.00
   Reduced* $1.50(优惠价,老人小孩等可用)

  Local与Premium的差别就在于下图的TRE红框部分,如果不利用那段线路,Local Day Pass就可。要到Fort Worth地区,得买Premium Day Pass.

  电车的时间表等情况可从DART`的网站上查到。
  http://www.dart.org/riding/dartrail.asp

  登上电车,车里人很少,大概2-3人。车里也干净,和国内的电车很像。快到Downtown时,上车人越来越多,车里差不多都坐满了。我研究地图时,有位距离我们2-3排座位的白人中年男性主动走上开,热情地问我打算去什么地方。得知我毫无目的时,向我介绍了比较热闹的街道和有名的建筑等。然后匆匆告别下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