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星期日

神立高原滑雪场(2018/2/4)

 神立高原滑雪场(2018/2/4)

 2月4日,星期天。今天和登山群的几位朋友一起去滑雪。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滑雪,第一次是去年,但是穿上鞋后就摔了两跤,当时是参加一个中国人团体活动,快50个人,也没人教,摔倒后连如何爬起来都不s知道,于是只好放弃转为爬山了。这次我们去六个人,有两位男士和一个女孩都是滑雪高手,还有包括我的三个女性都不太会滑雪,一个据说滑过一回,我和另一个就是新手,所以很期待三位教练能好好教一下我们。


早上4点多起床,然后赶5:12的车,在6点半之前到达了集合点--东京光が台。这次有一位朋友由他开车带我们过去,所以6点半左右我们在东京光が台车站集合,然后直接转上高速,前往这次的目标地--神立高原滑雪。6点半之前大家都按时到达了,于是6点半准时出发了。




神立高原滑雪场在新潟県,被称为是关东地区离东京最近的天然雪滑雪场。网上介绍如下。
---------------------------------------
神立高原滑雪场位于雪国越后汤泽,是距离首都圈最近的100%天然雪滑雪场。交通便利,距离关越高速汤泽IC仅3分钟车程,或在新干线越后汤泽车站西口乘免费接送大巴约15分钟即可到达。
雪场雪道位于理想的东北斜面,有着首屈一指的雪质和积雪量。
大浴场,休息室等设施俱全,神立高原滑雪场是集滑雪公园,戏雪乐园,猫跳道等为一体,适合各种人群的”一站式综合娱乐度假村”。

----------------------------------------

在高速上跑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在八点钟的时候我们到达了高速中间休息出--赤诚高原。在这里大家吃吃早餐休息一下。虽在家已经吃过早餐,但当看见有一种很有特色的面条,没控制住又吃了一顿。这种面条宽宽的,味道非常好,不过买时没注意,后来才发现是凉的,稍稍有的遗憾。如果是热的就好了,早上吃碗热乎乎的面应该会对身体更好一些。



在休息处休息十多分钟后,又继续往前走,九点左右到达了目的地,这时候已经停满了车,人很多。一路上可以看到路两边雪堆得很高,有些地方雪接近一米左右吧。

到滑雪场后,又是一阵忙碌。首先买票,一日券是4600日元左右,还要买一张500日元的IC卡。这张IC卡在滑雪完之后可以退钱。




这次穿了自己准备的衣服,所以不用租衣服,只需要租鞋子,差不多四千日元。来之前本想是不是应该买套滑雪服,后来去滑雪用品专卖店看一下,发现滑雪的衣服跟我平时用于登山服非常相像,式样一样,而且都是防雨保暖类的。,后来回家自己改装一下,就把登山装变成了滑雪服,而且一天用下来感觉非常好用,因为尺寸合适,也穿着舒适。

选鞋子的时候出了点问题,因为平时都是穿23-23.5公分左右的鞋子,所以要的也是23.5公分左右的鞋,但根本穿不了,最后只好一个号码一个号码往上加,直到25左右鞋子才能穿进去。租来的鞋子,不仅非常难穿,而且特别硬容易磨脚,一天穿下来之后,其他地方都不痛,就脚碗的地方特别酸痛,可能是因为滑雪的时候,很多时候摔来摔去的,脚碗被旁边鞋子紧紧包裹着有些地方,被压伤了。

准备好设备,大家出发了。我们三个菜鸟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滑,幸好另外三位都很厉害,于是,一对一教了很多最基本的滑法。较晚后在门口平地处练习了几次,开始坐缆车上第一个滑雪点去。第一个滑雪点的地方比较平,在那划了一下,感觉还可以,教练也在旁边说滑得不错,建议我们再往上面的滑雪点去看看,从第二滑雪点往下滑,因为上面的地方更适合初学者。有一位因为担心,所以她决定还在最下面练习,而我跟另外一个女孩就坐上索道上到第二滑雪点。

滑雪场景色非常好,蓝天白雪的,让人看了精神。



坐缆车上到第二滑雪点,我一看就傻眼了,因为出了第二滑雪点的缆车,前面就是一个坡度较大较长的滑坡,这个坡可能对会滑一点人来说是小事情,但是我就觉得很害怕,一直不敢直接往下滑。试了几次,每次滑一小段,然后就摔倒。最后我只好取下滑板,穿着滑雪鞋拖着滑板走下了小山包。

下了小山东之后有一段路还比较平,于是继续开始滑。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摔倒。才开始还行,但速度稍稍一快就受不了,总是担心摔倒,然后赶快按照教练教的辟个大八字腿,也很难控制下来。越紧张越滑不好,滑两步就摔跤,摔下来之后由于水平低又无法带着滑板爬起来,所以得把滑板跟鞋子分开以后爬起来,再重新穿鞋。这样的反复非常花费时间,两位教练下了山又上来教教我正确滑法。等他们第二次滑来看我时,我仍然还在那折腾,他们指出我的问题是身体总是往后倒,不会控制双腿,所以无法在加速后停下来,又指导了我各种具体的操作,怎么稳定身体穿鞋,怎么控制速度等,可是我尝试了很多次,仍然很难控制住,可能是因为心里害怕吧,觉得一转弯就会冲到山底下去,心里一害怕就特别紧张。紧张时速度稍稍加快些,就会身体往后倾,然后摔倒。

我在那儿折腾了很长时间,另一个女孩早就学会一个人早早下山了。两位教练知道了很长时间都不行,看着时间都下午1点多了还下不了山。教练告诉我下到山底还有好几公里,我一听就害怕了,这该如何是好。有一位教练说实在不行他带我下去,就是我把滑板夹在他的两个滑板之间,拉着他的衣服,他用极慢的速度一点点滑下去,我就跟在他后面下去。终于,用这种方法他把我带到了快接近第一滑雪点的地方,但是在这里有一段很长的下坡路,非常陡,很多人都在这摔跤。他带我滑了一段就感觉风特别大,很难控制住,最后两人都摔倒了。最后我就请他帮我把滑板带下去,我穿着滑雪鞋,拿着杆子一步一步顺着往下走。这一段坡的确很陡,我即使没滑板,都常常感觉快滑倒,而且随时看见很多滑单板的就在我前面或旁边摔来摔去,感觉大家都很厉害。

两点左右,终于走到第二滑雪点的吃饭的地方。其他几位在这吃饭,但是刚学会滑雪的女孩儿没联系上,我们没办法和她联系上,不知道她在哪里,大家都挺着急。幸好不久见到小女孩回来,原来她手机没电了,以为我们在最下面一层吃饭,到下面去找我们了。

这里的午餐看起来不错,我选了喜欢的咖喱饭,味道不错。


大家集合后,开始出去滑,而我实在摔得脚痛,只好坐在边上休息。

四点左右,开始下山了,最后这一段我就直接坐缆车回到了出发点。

这次的朋友中有一位女孩,她不仅滑雪滑得很好,而且非常细心,帮疲惫不堪的我们去还了滑雪用具,还提前把车开到了门口,这样我们直接就坐上车可以回家了。

五点左右从滑雪场出来,高速上堵满了车,大家一路聊着天,然后慢慢打着瞌睡慢慢往回走。等到达下车地方,也就是出发时大家集合的-东京光が台,快9点了。从这里坐电车回家正好一个小时,终于在晚上10点左右到达了家。

这次是我真正意思上第一次滑雪,也是人生中实现了一个新的挑战吧。虽然这次没有完全学会,但是好像滑雪也没想的那么危险。以前常听说谁谁滑雪摔断腿什么,总是觉得滑雪很恐怖,但今天感觉也不是那么恐怖。而且同去的女孩,她是第二次去,她说第一次和我一样也是摸不清,感觉很恐怖。这次她才开始不行,但是很快就能够滑起来,最后她一个人从最高上面一直滑到最下面,所以这也给了我一些鼓励。以后有机会,还是要继续练习练习,说不定这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活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